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合作】好奇小森林好動褲 和濕黏勒痕說bye bye

 小孩開始逼近2歲,每天爬上爬下,天氣也漸漸悶熱潮濕,時不時因為大肢體活動在腿圍留下勒痕,家中兩位肌膚又比較敏感,會因此想抓而受傷,剛好最近收到「好奇小森林褲型尿布」的試用,好奇評價一直不錯,這款好奇小森林紙尿褲表層有弱酸設計,主打貼近寶寶肌膚PH值,柔軟親膚不刺激,目前用了2個多禮拜,即使天氣濕濕熱熱,也沒有寶寶紅屁屁或是尿布疹的狀況,另外寶寶偏瘦,拉拉褲常常不合身,但好奇小森林褲型尿布這,穿起來整體舒適貼身,不會因追趕爬跑而留下勒痕,整體使用感受滿好的,有種被圈粉的感覺。 和大家分享這款「好奇小森林好動褲」,本來常備的尿布是滿意白金境內拉拉褲和滿意瞬潔乾爽境內拉拉褲,接下來會主觀的提供三款自己使用上的感受(個人感受,還是要親自試用比較準唷)。 先看一下美美的開箱照 被小姐姐吸引的雙Q,從包裝就可以看見,這款好奇森林褲型尿布主打透氣、親膚、天絲般柔感纖維、無添加。 看一下外包裝,好奇小森林褲型尿布L號片數是38片 另外兩款大概40片左右。 版型來說,滿意白金的比較寬,好奇小森林好動褲居中,滿意瞬潔乾爽境內最窄。 外觀花紋也是如何挑選尿布的參考,畢竟每天看不能太糟糕(好外貌協會)好奇小森林好動褲走一股 文青風 ,很舒服看不膩。 側面看尿布長度差不多,但腰部前後寬度好奇小森林好動褲比較寬,寶寶肚子都比較大,不會這麼勒。 再細看一下腰頭,好奇小森林好動褲沒有明顯的彈性帶。 雲抱腰圍 實穿照,看起來超像一圈棉花糖的,有一種蓬鬆感,感覺很舒適不緊勒。 翻開看內部,好奇小森林好動褲 貼合寶寶肌膚的腰圍處 ,感覺 是非常緻密的彈性纖維 ,官方稱為雲抱腰圍,因為沒有彈性繩,即使活動摩擦也沒有紅痕。 雲抱腰圍拆開長這樣,很特別的織法,感覺彈性繩外都有裹一層包覆,所以包覆性夠但又不會有勒痕。 聞起來一股淡淡的紙漿味,好奇小森林好動褲強調 不含甲醛、不含螢光劑、無添加香料、無添加乳膠、不含防腐劑,更親膚 ,穿起來健康舒適。 重量也是挑選尿布的考量,越輕薄出門越沒負擔,吸水後也不會這麼沈重,可以看見好奇小森林好動褲是中間值。 腿圍的部分,好奇小森林好動褲腿圍直徑比較小, 花瓣邊比較大 ,對於我們家這種 沒什麼腿褲的也能緊密貼合 。 這種浮誇的姿勢,看得出來包覆性很足夠吧XD。 好奇小森林 好動褲內裝有一些菱格紋 ,可以快速導流加強吸收力, 摸起像液態衛生棉 ,常有人問我好奇小森林褲型尿

【育兒】多款嬰兒清潔用品分享|衣物專用洗衣精|奶瓶清潔劑|嬰兒沐浴洗髮露

各式清潔劑算是育兒生活中很常接觸的一環,我算是滿喜新厭舊的,所以東西都會換來換去,下面就為大家整理一下我用過的各式產品以及感受。

衣物清潔劑:

我用過4款,清潔力我沒認真比較過,比較難洗的我都用小蘇打處理,所以我主要考慮氣味的問題,可以先跟有小孩的親友分一點來試,再考慮要哪一個。

  1. 台塑生醫 Drs Formula 防蹣抗菌洗衣精1600ml,0.162元/g,這是恩典牌,他的小朋友有異味性皮膚炎,用這個洗衣服之後有比較改善,送了我一袋試用,直鏈烷基苯磺酸、氫氧化鈉、月桂醇聚氧化乙烯醚鈉鹽、聚氧乙烯月桂醇醚、聚丙烯酸鈉、甲基纖維素、芒硝、氯己定葡糖酸鹽、複方精油茶樹、尤加利、薄荷精油、防腐劑、香精、純水,主打不用日曬也可以除蟎,我比較不愛的原因是他有顏色,再來是添加薄荷印象嬰兒不可以使用薄荷製品,再來是香味明顯,剛好不是我喜歡的香味,所以用完就沒有再繼續添購。
  2. nac nac 防蹣抗菌嬰兒洗衣精1200ml,0.133元/g,植物來源界面活性劑、尤加利植物精油、有機橙花精華,主打防瞞抗菌,透明無色,但有一股很濃的花香,不是我喜歡的味道,所以也是用完沒繼續添購。
  3. PatoPato嬰幼兒衣物清潔液1000ml,0.379元/g,酵素配方,搭配嚴選天然植物萃取界面活性劑,通過SGS驗證通過食品及食具用清潔劑國家標準CNS2477,生物可分解,無色無味,感覺是最天然無害的一罐,但沒有任何香氣我也無法...加上成本很高啊,所以決定再尋找,超難搞的我。
  4. 博寶兒Power Green溫和植萃洗衣精(棉花香)1100ml,0.117元/g,SDC(銀、檸檬酸)、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鈉(椰子油界面活性劑)、癸基葡糖苷(APG,來自玉米和椰子鈾濃縮)、防蟎劑(蔗糖酯)、高級香精,主打溫和低敏驅蟎,但有加香精的,但這個就是俗稱的寶寶香,真的很難抗拒,加上單價最實惠,默默又添購第二罐。

若是很在意香精和天然成分的話,我會比較建議使用patopato,這是我目前用過真的沒什麼特殊添加物的,但如果像我一樣,可以接受香精,那博寶兒Power Green溫和植萃洗衣精(棉花香)算是CP值得選擇。

奶瓶清潔劑:

我用過3家,但我覺得差異不大,都是強調環境可分解,酵素或是食物萃取,溫和不傷手,大家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品牌。

  1. nac nac奶瓶蔬果洗潔精CP值最高,0.243元/ml,成分:APG(由玉米中的葡萄糖與椰子油脂肪醇縮合而成),97%以上高生物分解度,不含磷、任基苯酚、螢光劑,非石化來源,符合環保概念,添加葡萄籽精華,溫和不傷手,但我就想用用別的牌子。
  2. PatoPato嬰幼兒奶瓶餐具清潔液0.558元/ml,成分:酵素(由生物萃取的酵素)、月桂醇硫酸鈉(椰子油萃取液衍生物)、玻尿酸、檸檬酸鈉、檸檬酸(不含壬基苯酚),天然成分 > 95%,通過SGS CNS3800認證
  3. 淨毒五郎碗盤清潔劑0.44元/ml,成分:純水、月桂醇醚硫酸鈉(椰子油系界面活性劑)、椰油胺丙基甜菜鹼(甜菜鹼系界面活性劑)、癸基葡萄糖(葡萄糖系界面活性劑)、食鹽、甘油 、南瓜酵素、蘆薈萃取液、葡萄籽萃取、食品級檸檬酸,通過SGS檢測,97%以上高生物分解度
寫到這忽然發現,各家都有自己專屬的清潔配方,這個配方在奶瓶清潔濟和洗衣精都可以看到,我猜想應該只是配方濃度差異,讓他針對不同東西做清潔,再額外添加別的東西加強效果,所以沒有特殊限制,但又有選擇障礙的家長或許可以參考CP值做決定。

沐浴洗髮露:


我前前後後用過4款,先說我不是特別在意要無香的媽媽,所以我講的都有香味,但畢竟洗劑直接接觸,我只希望他使用的儘量是天然的但不要存留太久就好畢竟寶寶都會認氣味,我覺得有一些熟悉的味道,也可以幫助寶寶身心穩定
  1. 第一瓶是『小獅王辛巴 嬰兒泡泡浴露 500ml』:0.48元/ml,這罐是買了一堆小獅王產品送的,我覺得比較難沖洗,會有滑滑的感覺,另外不知道為什麼我那罐頻身沒有標示任何內容物資訊,所以就換了。
  2. Aveeno艾惟諾®嬰兒燕麥沐浴洗髮露 345ml』:1.22元/ml,這款實在不錯,泡泡量很少,洗完有卻有乾淨感,不會澀澀的,香味的部分溫和,洗完就聞不到了,常常被問是不是還沒洗澡,主打異味性皮膚炎寶寶也可以使用,但媽媽就想多試試,便繼續尋找看看。
  3. 法國蔻蘿蘭寶寶金盞花洗髮沐浴精500ml』:1.52元/ml,這款被他吸引完全是因為香味,標榜幫助寶寶放鬆,而且是有機植萃,看到這幾個字就直接失心瘋,這瓶洗完一直覺得有種做芳療的感覺,聞氣來很舒服很放鬆,是溫暖的花香,泡泡好沖洗,洗完不會有滑滑沒洗乾淨或是乾澀的情況。
  4. 慕之恬廊|慕之幼|多慕雙潔乳500ml』:0.94元/ml,會買這罐是因為月子中心是用這個牌子,加上那段時間寶寶睡得特別不好,想到一篇文章說寶寶會認氣味,就想說換成之前的味道會不會比較好就買了,這瓶洗起來也是有種保濕感,味道很好聞,香氣持久度比3號短些。
整體來說,香味持久度:1>3>4>2;泡泡容易清潔度:2>3=4>1;泡泡量:1>3=4>2;單價(低到高):1<4<2<3,由於大家考量點都不一樣,加上寶寶膚況也不同,我家兩位比較容易遇到是汗疹,疹子嚴重時我只用清水洗,其他時間才用沐浴產品,所以可以根據需求選購唷。

以上是我用過的清潔產品分享,希望對正在尋找這類用品的家長有幫助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