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合作】好奇小森林好動褲 和濕黏勒痕說bye bye

 小孩開始逼近2歲,每天爬上爬下,天氣也漸漸悶熱潮濕,時不時因為大肢體活動在腿圍留下勒痕,家中兩位肌膚又比較敏感,會因此想抓而受傷,剛好最近收到「好奇小森林褲型尿布」的試用,好奇評價一直不錯,這款好奇小森林紙尿褲表層有弱酸設計,主打貼近寶寶肌膚PH值,柔軟親膚不刺激,目前用了2個多禮拜,即使天氣濕濕熱熱,也沒有寶寶紅屁屁或是尿布疹的狀況,另外寶寶偏瘦,拉拉褲常常不合身,但好奇小森林褲型尿布這,穿起來整體舒適貼身,不會因追趕爬跑而留下勒痕,整體使用感受滿好的,有種被圈粉的感覺。 和大家分享這款「好奇小森林好動褲」,本來常備的尿布是滿意白金境內拉拉褲和滿意瞬潔乾爽境內拉拉褲,接下來會主觀的提供三款自己使用上的感受(個人感受,還是要親自試用比較準唷)。 先看一下美美的開箱照 被小姐姐吸引的雙Q,從包裝就可以看見,這款好奇森林褲型尿布主打透氣、親膚、天絲般柔感纖維、無添加。 看一下外包裝,好奇小森林褲型尿布L號片數是38片 另外兩款大概40片左右。 版型來說,滿意白金的比較寬,好奇小森林好動褲居中,滿意瞬潔乾爽境內最窄。 外觀花紋也是如何挑選尿布的參考,畢竟每天看不能太糟糕(好外貌協會)好奇小森林好動褲走一股 文青風 ,很舒服看不膩。 側面看尿布長度差不多,但腰部前後寬度好奇小森林好動褲比較寬,寶寶肚子都比較大,不會這麼勒。 再細看一下腰頭,好奇小森林好動褲沒有明顯的彈性帶。 雲抱腰圍 實穿照,看起來超像一圈棉花糖的,有一種蓬鬆感,感覺很舒適不緊勒。 翻開看內部,好奇小森林好動褲 貼合寶寶肌膚的腰圍處 ,感覺 是非常緻密的彈性纖維 ,官方稱為雲抱腰圍,因為沒有彈性繩,即使活動摩擦也沒有紅痕。 雲抱腰圍拆開長這樣,很特別的織法,感覺彈性繩外都有裹一層包覆,所以包覆性夠但又不會有勒痕。 聞起來一股淡淡的紙漿味,好奇小森林好動褲強調 不含甲醛、不含螢光劑、無添加香料、無添加乳膠、不含防腐劑,更親膚 ,穿起來健康舒適。 重量也是挑選尿布的考量,越輕薄出門越沒負擔,吸水後也不會這麼沈重,可以看見好奇小森林好動褲是中間值。 腿圍的部分,好奇小森林好動褲腿圍直徑比較小, 花瓣邊比較大 ,對於我們家這種 沒什麼腿褲的也能緊密貼合 。 這種浮誇的姿勢,看得出來包覆性很足夠吧XD。 好奇小森林 好動褲內裝有一些菱格紋 ,可以快速導流加強吸收力, 摸起像液態衛生棉 ,常有人問我好奇小森林褲型尿

【女昏】自己做喜帖|客製化喜帖|質感喜帖分享

每個女生都對婚禮懷抱一些憧憬,我覺一場婚禮,要讓人覺得用心,大概就是從收到喜帖的那一刻開始,畢竟婚禮一輩子只有一次,當然希望盡自己所能,盡善盡美(其實婚禮已經是2年前的事了呢~拖好久的文章。

大概是從小有記憶以來,父親一直都在畫東西(設計圖那類的),所以從小就滿喜歡畫畫,也會自己手做卡片送給好友,甚至夢想過要考畫畫班,但因為底子不夠深厚所以失敗了,直到開始打理婚禮各項事務,忽然燃起了我的手作魂,覺得喜帖一定要客製化,便開始瘋狂搜集資料。

我對客製化喜帖的期待:

  1. 要能融入我和玉米哥的特色。
  2. 畫面可以訴說我們的故事。
  3. 要長輩也喜愛的風格。
結合上述幾點,當時看見覺得很喜歡的,作為我手做喜帖參考樣本,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家:紙品的美好 iloovee。紙品.卡片.喜帖.設計

照片截取自 “紙品的美好 iloovee。紙品.卡片.喜帖.設計”
因為家中長輩希望喜帖要有一些東方元素,加上明信片式薄薄一張感覺很不慎重,不小心就找到了這家,他們用德國厚磅紙,加上凸版印刷,雖然是中式一堆大紅花朵,卻不俗氣,內文用手寫字的風格,感覺超有溫度,連龜毛的媽媽都覺得很美。

第二家:Jubie Wedding 手繪插畫喜帖設計

照片截取自“Jubie Wedding 手繪插畫喜帖設計”
當初發現這家是在ptt的討論板看到的,立馬收入口袋,這就是我所希望的喜帖樣子,除了似顏繪外,可以融入兩個人的故事在其中,而且水彩的風格真得很美,就像他們說的「我們的喜帖,是最會說故事的喜帖。讓插畫喜帖成為你們最美的邀請函,將你們愛情裡的回憶、期盼、夢想和勇敢,溫暖地向珍貴的賓客訴說。」

第三家:【紅線創藝】BLUSH LINE

圖片擷取自 “紅線創藝”
爸媽還是擔心長輩會看不懂西式喜帖(腦中閃過:都是國字哪有可能看不懂),就找了一個文創風格大紅中式喜帖,濃濃台味中又有特色。

花了2~3個禮拜,看了一堆國內外素材,便開始規劃屬於我們的喜帖,整個過程耗費3個月,送印那天超感動!!

封面:

很幸運米哥好友的妹妹是個插畫家,願意接受我們的邀稿,幫忙繪製喜帖封面,並融入一些我們喜歡的素材~像是我們兩的人物角色(玉米朵莉)、扭蛋機、樂高、海底世界、tomica多美小汽車、pixar、snoopy,以及美術館(2第一次約會)都希望融入,當然似顏繪是必需品,成品真的超驚豔,就跟我夢想的一樣,有需求的人真的可以找他幫忙唷➡️Shirosan 。

內頁:

想保留中式喜帖的功能,加上那時去逛婚禮博覽會看到用月曆呈現,覺得很有創意,就把內頁作成可撕月曆的樣子,想說月曆的下方都會有一些圖案,剛好當時已經試完菜,也大致確定桌上的菜餚,便把當天會吃到的菜色直接融入喜帖中,希望帶給賓客更多參與感,順便推薦大家一個很美的CMYK色譜搜尋網站➡️ NIPPON COLORS ,我喜帖所有定色都是參考這個網頁。
菜餚我先用手繪的方式,再掃描進電腦,改以電腦繪圖製作。

中間版本,濃厚的中式風格,那時剛好流行莫蘭迪色系,選了一個很假掰的紅色。

封底:

封底本來是打算留白做一個小圖,但爸爸不知哪來的靈感,覺得裡面都是月曆了,那封底就來個當年度行事曆好了,不然喜帖都是喝完喜酒就丟了,多一點用途看看能否多留一陣子,覺得也不無道理,封底就成了首圖的風格。
原本封底的樣子,爸爸覺得無趣😂😂😂

還去網路上找素材描圖

但我功力很差...只能描個大概😅😅😅

送印:

好不容易做好,還沒完要進入更麻煩印刷程序,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送印刷廠校稿對色,了解合版和開版的差異,什麼是RGB和CMYK,色彩在不同紙質上呈現的樣貌都不同,整個就是一門超深的學問。
光紙的材質就有一大本可以選,完全崩潰,直接障礙

這時必須要大推一下“千業印刷社”,一開始知道他是高中印講義的時候,之後才發現他們是北部屬一屬二同人誌印刷大宗,起初發信給謝哥還非常緊張,因為一點印刷常識都沒有,但謝哥人超好很nice的幫我校稿,告訴我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也教我紙質可能的印刷差異,最後還答應幫我找幾個合適的紙張試印順便校稿,真的揪感心,如果有想要自己印喜帖的,請找謝哥~~~

信封:

最後還很瘋狂的想說...喜帖都自己做了,不如信封也來做一下,這東西的重點只有燙金那塊,一般信封都很制式寫個「囍」,如果是請人設計可能會有名字縮寫的logo,或是似顏繪的線條版,但就想說來點超不搭的~就做了一個外太空哈哈哈,送稿後才知道,燙印是做一塊鋁片去壓金箔,而且金箔顏色也超級多的,直接選擇障礙,好險玉米哥很會,直接幫我選定,我就不用煩惱了。
信封的成品,那時還特地淘了一大堆金漆筆回來寫帖子,一隻大概2~3元吧很俗

這只是其中一面啊...真的是逼屎我這決定障礙的人

雖然做的過程,腦中反覆出現我為什麼要整自己,我到底在幹嘛的念頭,但做完真的有種人生技能值+1的感覺,一邊做一邊佩服美編人員、影像創作者,果然離開自己的舒適圈,會深深感受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啊😩😩😩現在想一想雖然很瘋癲,但還是很值得,一種為自己婚禮盡心盡力的感覺,這樣才不枉費一生一次的事情對吧~~~

留言

熱門文章